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债市走牛 前11月私募债基成立145只

债市走牛 前11月私募债基成立145只

评论
分享到
经济参考报2012年12月05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截至11月底,共成立145只投资债券市场的阳光私募基金,而去年此类产品仅成立32只。业内预计,随着债市牛市行情持续,债券型阳光私募基金发行数量会继续加大。

债市上涨带动投资产品激增

前11月私募债基成立145只

新华08网北京12月5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赵东东 北京报道)与股市一路走低,投资者叫苦不迭情形相比,债市的牛市行情带来难得的赚钱效应,投资于债市的阳光私募基金也风生水起,加快发行速度。记者4日从私募排排网获得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共成立145只投资债券市场的阳光私募基金,而去年此类产品仅成立32只。业内预计,随着债市牛市行情持续,债券型阳光私募基金发行数量会继续加大。

今年来,股市和债市可谓冰火两重天。Wind数据显示,上证综指至今跌幅达10.20%。而同期上证国债指数升幅达3.15%,同时上证企债指数增幅达7.13%。

债市的牛市行情无疑给各路投资者带来了赚钱效应,除公募基金外,投资于债券市场的阳光私募基金也日渐增多。记者从私募排排网获得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今年共成立145只投资债券市场的阳光私募基金,远超去年全年的32只。其中,多数为结构化产品,即设置优先级份额和劣后级份额,优先部分获取固定收益,劣后级担保部分优先级享受的固定收益并享受杠杆放大后的超额收益。

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彭晓武对记者称,在股市持续低迷情况下,投资者更偏向于具有固定收益的债券类产品,而结构化债券基金可以保证投资者收益,在资金募集上也较为便利,因此今年债券类产品发行比往年有大幅提升。

由于该类阳光私募基金发行和债券市场表现紧密相关,有分析人士表示,作为债券交易中坚力量的银行年底吸存压力骤增,年底债市或将呈平稳态势,给债券基金带来非常好的建仓机会。而在经济层面下滑探底的预期下,2013年上半年债券市场再次步入牛市是大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