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品牌在经济放缓期为企业提供有力支撑

品牌在经济放缓期为企业提供有力支撑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4日18:01分类:公司动态

新华08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何瑛)知名市场调研机构华通明略中国区品牌研究首席代表王幸4日对媒体表示,品牌对中国企业发展的重要性逐年增强,这一趋势在各行业都得到反映,特别是在当下经济放缓期,品牌为企业价值提供了有力支撑。

王幸当天是在华通明略举行年度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50强媒体发布会时作此表示的。据新发布的2013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50强排名榜,中国移动继续以505.89亿美元的品牌价值稳居榜首,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据新发布的排名榜统计,2013最具价值中国品牌50强企业的品牌总价值为3202.24亿美元,与前一年度相比下滑1.6%。王幸说,品牌总价值略有缩水主要是由于股市动荡对企业价值有所影响,在经济放缓时期,“好品牌更能经风雨”。

王幸表示,中国企业品牌建设近年来取得一些进步,但仍面临挑战,特别是在消费者信任度方面还出现下滑。

她说,信任危机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从全球来看,近年来金融行业在消费者当中信任度降低;从中国国内来看,食品饮料行业是消费者信任度降低的行业。她特别强调,品牌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事业。

华通明略是传播服务集团WPP旗下的市场调研机构。(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