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SEC指控会计师事务所拒交中国公司审计材料

SEC指控会计师事务所拒交中国公司审计材料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4日09:19分类:美洲

新华08网华盛顿12月3日电(记者阳建 王宗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3日指控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德勤、毕马威、安永在华分公司及中国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违反了美国有关证券法规,因为它们拒绝向该机构提供有关中国企业涉嫌财务欺诈的审计材料。

美国证交会3日发表声明说,根据美国的证券法律规定,该机构有权要求外国会计师事务所提供任何在美上市公司的审计材料。过去几个月,证交会对9家在美上市中国公司涉嫌的非法行为进行了调查,但这些会计师事务所没有配合调查,拒绝向证交会提供受调查公司的审计材料。

声明说,鉴于上述会计师事务所的不配合行为,美国证交会当天对他们正式提起行政诉讼。行政法官将会就此安排一个听证会并裁决针对上述会计师事务所的制裁措施。根据规定,法官要在300天内作出初步裁决。

今年5月份,美国证交会曾对德勤上海分公司提起行政诉讼,声称后者拒绝提交其客户中国东南融通金融技术有限公司的财务材料,导致证交会无法获得对调查东南融通财务问题至关重要的信息。

美国证交会还表示,该机构已发起了一项针对通过反向并购上市和外国股票发行方的行动,注销了近50家公司的股票,并对40多个外国股票发行方和高管发起了欺诈指控和调查。(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