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安徽证监局着力构建首发监管新方式

安徽证监局着力构建首发监管新方式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04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方璐

   安徽证监局近日加大促进拟上市公司后备资源库建设力度,结合安徽辖区实际,以处理好“监管与规范、监管与发展、监管与服务、监管与创新、监管与安全”五个关系为指导思想,构建具有安徽特点的首发监管新方式。

安徽证监局在工作措施上做了详细部署。一是将期间监管和时点监管相结合,着力提升首发上市质量。以深入发现问题为重点,开展首次辅导备案。督促保荐人、律师、会计师分别从其专业角度对拟上市企业深入分析,提出辅导期重点问题及工作方案,并开展“双层次”谈话。以督促整改问题为重点,加强辅导期持续监管。以核查整改效果为重点,强化辅导验收监管;以关注审核进展为重点,做好申报期持续监管。

二是将监管规范与协作服务相结合,着力扩大首发市场规模。构建多层次协作体系,形成共同推动市场发展的合作力。与安徽省国资委、省发改委、省金融办及上交所建立“五方协作机制”,旨在推进国有大中型企业首发上市及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与安徽省金融办、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国资委及深交所建立“七方协作机制”,旨在推进高科技中小型企业首发上市及中小板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与辖区所有16家地市政府签订《合作备忘录》,旨在通过监管协作推动区域资本市场规范发展。协同开展调研走访,体现服务市场一线的积极作用;多种形式开展培训,增强企业上市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主动加强联系沟通,形成共推市场规范发展的良好环境。

安徽辖区首发上市速度不断加快,质量不断提升。截至2012年11月末,辖区内上市公司总数达到78家,目前辖区还有3家企业过会待发,20家企业首发在审,22家企业辅导备案,已形成批次推进的良性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