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首批资源综合利用“双百工程”名单出炉

首批资源综合利用“双百工程”名单出炉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04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颖春

 实习记者 陈琴

国家发改委3日印发了《资源综合利用“双百工程”示范基地和骨干企业名单》,首批资源综合利用“双百工程”示范基地和骨干企业共有50家入选。发改委将利用中央预算内投资优先支持“双百工程”示范基地和骨干企业重点项目建设,将先进适用的技术适时修订纳入《中国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政策大纲》。

发改委表示,通过首批示范基地和骨干企业建设,到2015年,形成大宗固体废物综合利用能力5.5亿吨/年,其中新增利用能力1.2亿吨/年,实现资源综合利用总产值3000亿元。首批名单中包括24个示范基地和26家骨干企业,各自分为矿产资源、产业废物利用两个方面。其中,矿产资源包括铁、锡、铜、钾、钼钨、铅锌银、油页岩等矿产的尾矿或伴生矿;产业废物包括钢铁水泥企业的冶炼渣、煤电企业的煤灰粉等。

发改委要求各省级发改部门(经信部门)将重点项目作为信贷支持重点,积极协调金融机构给予多元化信贷支持,为示范基地建设做好配套金融服务。市级政府将建立有利于资源综合利用的体制机制,深入挖掘废弃资源对原生资源的补充替代作用,落实好国家鼓励资源综合利用的各项优惠政策。发改委还规定有条件的地区要设立建设专项资金,优先保障示范基地和骨干企业建设用地供应。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