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腾讯布局股票信息服务业务

腾讯布局股票信息服务业务

评论
分享到
经济参考报2012年12月04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2月4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侯云龙 北京报道)腾讯正在积极布局旗下股票信息服务业务,并为此制定了颇具野心的市场目标。3日,腾讯网证券主编张军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腾讯正在积极推广针对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推出的股票信息软件“自选股”,并制定了明确的市场目标,即在移动设备上达到市场占有率第一。

张军说,腾讯将逐步完善这一软件的功能,并最终添加交易功能,将允许用户通过“自选股”完成股票交易。

在被问及“腾讯是否会推出股票咨询业务”时,张军并没有做出明确回答,只是表示,“是否推出相关业务,要根据市场反应,一步一步来”。另外,他还明确,近期腾讯不会推出免费的Level2软件(更为及时和专业的股票信息信息软件)。

2012年6月中旬,“腾讯将进军股票资讯行业,Level2软件免费”的消息不胫而走,随后腾讯辟谣称,并无此计划。而近日,腾讯出品的股票信息类软件“自选股”已悄然登陆苹果iOS和谷歌安卓平台,并获得了不俗的下载成绩。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尽管没有像外界猜测的那样,使出“Level2软件免费”的杀手锏,但推出“自选股”软件,实际上已经表明腾讯正在积极布局并推进旗下的股票信息服务业务。由于腾讯拥有目前国内第一的互联网用户,以及雄厚的实力,其进入这些领域,可能对目前相关领域的大智慧、同花顺和东方财富等公司造成一定的冲击。

对于腾讯推出股票信息服务的初衷,张军表示,并不是针对特定的公司,而是出于腾讯自己的移动互联网战略。有券商分析师表示,尽管腾讯推出股票信息软件是出于自身的移动互联网战略,但未来这一业务将有极大的可能性和大智慧、同花顺等公司展开直接竞争。虽然在这一领域尚属“新手”,但凭借腾讯的产品研发和推广能力,这一业务有可能对上述公司造成不小的冲击。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