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券信合作大门打开 渤海证券对接天津信托基建项目

券信合作大门打开 渤海证券对接天津信托基建项目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2年12月04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由渤海证券发行的一款名为“蓝海系列巴南改造”限额特定集合理财计划近日提前结束募集,这是业内首只对接信托产品的券商集合理财计划。

⊙记者 钱晓涵  ○编辑  李剑锋

券商资产管理业务的空间和范围正在迅速扩大。本报记者获悉,由渤海证券发行的一款名为“蓝海系列巴南改造”限额特定集合理财计划近日提前结束募集。该集合计划存续期为两年零六个月,除银行存款外,资金全部投资于“天津信托·基础建设(重庆市巴南区棚户区改造BT受益权)集合资金信托”。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业内首只对接信托产品的券商集合理财计划。

重庆市巴南区棚户区改造BT受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是天津信托于今年10月8日发行的一款基建类固定收益信托。信托资金受让重庆市巴路建设工程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路公司”)承担的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新村8、9、10社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的BT收益权。

在信托计划到期前,巴路公司将按照约定,向投资人支付BT工程的收益;或由重庆市巴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巴建公司”)、重庆市巴南公路建设有限公司(简称“公路公司”)溢价回购受托人持有标的权益。

公开资料显示,这一信托计划分为A、B两种不同级别。认购A级部分的资金最低门槛100万元,须封闭两年,认购金额超过100万元不足300万元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8.3%;认购金额超过300万元不足1000万元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9.6%;认购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可达10.3%。

认购B级部分的资金最低门槛300万元,封闭时间也更长一些。收益率方面,认购金额超过300万元不足1000万元的,预期年化收益率9.8%;认购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10.5%。

从天津信托官方网站披露的信息来看,重庆市巴南区棚户区改造BT受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已经正式成立,实际募集资金3.53亿元。公开资料显示,由渤海证券发行的“蓝海系列巴南改造”限额特定集合理财计划,是这只信托的最大买家。

券商从投资者手中募集资金,再将资金转手购买信托产品获利。业内人士表示,证监会重新修订的《券商客户资产管理办法》,允许集合理财计划将信托作为投资标的,这也开启了券信合作的全新模式。

据了解,渤海证券为“巴南改造”项目募集到的资金约为2亿元,超过整个项目的一半。“客户当然可以直接购买这个信托,但由于不同认购金额对应不同收益率,认购资金规模越大越划算,这就是渤海证券吸引客户优先购买其产品的重要卖点。”某业内资深人士提醒记者注意,渤海证券募集到了2个亿,应该可以获得10%以上的年化收益率,但如果客户自行认购100万,只能获得8.3%的年化收益率。“这种批零价差的存在,是券信合作产品存在的基础,当然,有了券商参与,信托产品的信誉又有了进一步的提升。预计在不久的将来,这种合作模式将在行业内全面铺开。”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