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完善肝素产业链常山药业发力生物制药业务

完善肝素产业链常山药业发力生物制药业务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04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常山药业年初收购常山生化药业(江苏)有限公司,形成从粗品到低分子制剂的完整产业链;11月,公司与ConjuChem LLC签订合作意向,拟设立中外合资企业,共同建立用重组人血白蛋白作为药物载体的药物结合偶合物技术平台,涉足生物制药领域。

肝素类制剂以其良好的抗凝血功效成为临床上的常用药。常山药业主营肝素系列产品,主要有肝素钠原料药、低分子肝素钙注射液以及肝素钠注射液。2012年初收购了常山生化药业(江苏)有限公司(原名“常州泰康制药有限公司”),形成了从粗品肝素到低分子肝素制剂的完整产业链,有效的降低了中间成本,增强了价格波动抵抗能力。并通过收购增加了公司的肝素药品品种,弥补了公司在普通低分子肝素制剂市场的空白。

为更有效地控制产品质量,确保原材料供应,公司计划向上游拓展,拟与肝素粗品供应商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建设肝素粗品供应基地,即通过与当地生猪小肠资源具有一定控制能力的优势企业合作以加强对原材料的控制,确保在市场供应紧张的情况下仍能保证原材料供应的稳定。

2012年11月,常山药业公告与美国华裔企业家黄馨祥所控制的ConjuChem LLC合作,设立中外合资企业,共同建立用重组人血白蛋白作为药物载体的药物结合偶合物技术平台。

艾塞那肽白蛋白偶合物是此次合作开发的候选药,主要用于控制人体血糖。目前市场上主要的基础胰岛素是安万特的来得时(lantus),每天注射1-2次。艾塞那肽白蛋白偶合物在体内的半衰期达到7天,因此临床上可以做到患者每周只需注射一次,极大的方便了患者的使用,并能更稳定的控制血糖。

该药品已按照美国FDA要求全部完成了临床前研究及生产质控研究。来得时2005年登陆中国市场,2009年销售规模已达亿元,增长迅速。而艾塞那肽白蛋白偶合物具有更强的竞争优势,上市后预计会为其带来较大的经济效益。

此外,与ConjuChem LLC的合作,或将给公司带来重量级的品种,值得期待。(杨洁)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