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如何利用期权在美股套利

如何利用期权在美股套利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04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银河期货 戴淼

通过买入期权,投资者在承担有限风险的同时保留了盈利可能。期权持有者可选择在有利情形下行驶买权、卖权,否则可以放弃行权。这样在无形中买权持有者锁定了日后交割时的最高买入价,而卖权持有者通过卖权锁定未来最低卖出价。

以美国苹果电脑最近的股票和期权交易为例,苹果公司于10月25日公布的低于市场预期的盈利报告使其股价由609.54美元一路跌至11月15日的525.62美元。对在苹果公司发布盈利报告前持有股票的投资者来说,假如买入了每股33.45美元、12月份到期、行权价为610美元的卖权,那么该投资者可以选择在期权到期前的任何交易时间以每股610美元的价格出售手中的苹果电脑股票,而不用承担每股83.92美元的巨额损失。

对提前做空苹果股票的投资者来说,如果当时为保护自己的做空头寸买入每股30.52美元、12月份到期、行权价为610美元的买权,那么在股价大跌情况下已无需行驶买权。虽然买入该买权时需要支付期权费,但却能够达到控制风险的目的,而且也可以通过卖出买权部分收回已支付的期权费,将损失降到最低。

单独使用期权不仅可以令投资者在日后进行标的资产交割时保留选择的余地,同时可以节省一大笔资金,这样不仅可以合理使用有限的资金,承担有限的风险,还能在期权到期前充分利用市场价向自己有利方向发展的益处。通过合理搭配买权和卖权的多仓和空仓,各种各样的交易组合又可以帮助投资者和风险对冲者根据自身的需要、针对市场的情况来制定各种投资或者对冲的策略。

还以美国苹果电脑为例,假如在其公布盈利报告前同时买入12月份到期的行权价为610美元的买权和卖权(即所谓的鞍式套利),当时总费用为63.97美元,在11月15日该交易组合市值为90.34,短短三个星期就可获得41.22%的盈利。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