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纽约联储主席预计飓风“桑迪”拖累美经济增速

纽约联储主席预计飓风“桑迪”拖累美经济增速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04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日前表示,10月底登陆美国东海岸的飓风“桑迪”对纽约地区经济造成影响可能比此前预期的更为严重,但不会干扰区域经济扩张。他预计“桑迪”将拖累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放缓0.25到0.5个百分点。

杜德利表示,飓风“桑迪”带来的破坏较此前预计的更严重,且持续时间更久。根据参与11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调查公司反馈,飓风过境造成40%的公司至少5天以上的运营瘫痪或中止。“桑迪”过后,纽约和新泽西地区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达到了飓风前一周的水平的三倍,飓风造成两地至少7万个相关工作岗位丢失。

杜德利称,在“桑迪”到来前,纽约地区经济处于温和上升趋势,不过尽管暴风雨造成了许多严重后果,但预计不会令地区持续的经济复苏脱轨。此前的研究显示,重建支出通常能够为地区经济提供强有力的刺激,因此预计此次飓风过后的重建也将为纽约地区的经济活动提供支持,且将持续到2013年。

此外针对“财政悬崖”问题,杜德利表示国会和政府需为长期财政稳定建立一个值得信任的框架,避免“财政悬崖”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