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东方证券邵宇:退市制度有助于上市公司选拔

东方证券邵宇:退市制度有助于上市公司选拔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3日13:26分类:股市动态

新华08网12月3日讯(山晓倩)沪深交易所细则发布标志着上市公司退市即将步入实施阶段,在第八届北京金博会现场接受新华08网记者采访的东方证券证券研究所执行董事、首席策略师邵宇表示,退市制度将有助于上市公司的选拔。

邵宇

东方证券证券研究所执行董事、首席策略师邵宇接受新华08网记者采访 新华08网 郭睿思 摄

邵宇表示,退市制度有助于整个市场奖罚机制的建立,其功能就是要做到优胜劣汰,也只有这样,才能促使投资者扭转投资理念,更多地将投资注意力放在对良好公司、宏观经济的判断上,回归基本面。因此,退市制度完善将有助于上市公司的选拔,也有助于投资者建立正确的投资理念。

11月30日晚间,沪深交易所发布上市公司退市制度配套业务细则征求意见稿,就退市整理期交易、退市后股份转让以及重新上市的审核认定等有关制度作出了明确的规定。交易所细则的发布,标志着上市公司退市即将步入实施阶段,从今年始就停牌的18家公司中或将产生首批退市公司。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