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林凡:财富管理行业迎来发展良机

林凡:财富管理行业迎来发展良机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03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莉

在第十一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上,深交所副总经理林凡表示,财富管理行业迎来创新发展的最佳时期,应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为客户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及解决方案。林凡指出,在财富管理转型过程中,交易所将承担好基础产品的重要提供者、交易平台的重要建设者和行业创新的重要服务者三方面的功能角色。

在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过程中,基础产品的壮大为财富管理行业提供了发展空间。林凡表示,为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下一步深交所除了继续做优做强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场,扩大上市公司的行业覆盖面之外,还将积极关注和支持场外市场建设,全力构建支持中小企业融资发展的金融体系,全力推进统一规范的债券市场建设,完善债券交易结算制度,推动固定收益类产品创新。同时,加快建设多层次的指数体系,进一步凸显深圳多层次市场的特色,为行业指数投资提供丰富的投资标的。

在交易机制方面,随着多层次、多品种、多类型参与主体的需求出现,以创新交易机制为内容的交易平台建设也成为服务市场的重点。林凡提到,目前深交所正规划建设新一代交易平台,为各类创新产品提供交易转让服务。深交所正在抓紧开发场内实时申赎货币市场基金、债券ETF、黄金ETF、新型分级基金、跨境基金等创新产品,目前已初步建立跨部门、跨交易结算的一站式服务体系。

此外,林凡提出在财富管理行业转型过程中需关注产品多样化、竞争差异化、服务高端化、对象机构化等趋势。“随着高净值客户群体不断增长,加快发展和壮大机构投资者正在逐步形成共识,未来各类经济社会保障资金和境外投资机构将成为财富管理的重要对象。”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