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开始实施

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开始实施

评论
分享到
经济参考报2012年12月03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2月3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记者从国家统计局了解到,从12月1日起,全国40万户城乡居民按照国家统一的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制度开始记收支账,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进入正式实施阶段。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实施后,能够提供城乡全体居民统一的收入、支出和消费数据,将为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目标的实现提供扎实的数据依据。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表示,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就是统一城镇和农村居民收入和支出的分类标准、指标名称与口径,按照统一的抽样方法和程序,从全国4亿多户城镇和农村家庭中随机抽取40万户,按照国家统一要求,将家庭中每个人的每项收入和支出记录在账册上,由此汇总计算出全国和分省(区、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支出、消费的水平、结构和增长数据。(方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