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经济年度人物20名候选人名单发布

经济年度人物20名候选人名单发布

评论
分享到
经济参考报2012年12月03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马云、王健林等入选

新华08网北京12月3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12月2日,“2012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20名入围候选人榜单在北京发布,马云、王健林等“实业”人物入选。

除了五位入选本年度经济人物的候选人,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区域经济发展部部长侯永志、清华大学中国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和中国远洋运输总公司总裁魏家福等嘉宾也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

具体来看,这20位候选人分别是,阿里巴巴集团主席兼CEO马云、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斗卫星团队、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沈阳机床集团董事长关锡友、顺丰速运集团总裁王卫、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董事长宋志平、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张维功、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万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郁亮、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胡问鸣、篮球巨星及PE投资者姚明、嘉里集团董事长郭鹤年、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万向集团公司总裁鲁伟鼎、小米公司CEO雷军、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

据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介绍,这份以“实业的使命”为主题的榜单囊括了我国过去一年,在实体经济方面卓有建树并为实体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企业家。本年度入选的企业家,涉及互联网、快递、机械制造、船舶、保险等数十个行业;而这份榜单中,联想集团、大连万达集团、万科集团等都已经在世界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这也让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超越地域的界限,成为世界经济的新图谱。

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到今年已经连续评选了13届,今年正赶上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持续低迷的外部需求,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大背景,“稳中求进”成为中国经济的关键词,夯实经济发展的基础,促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成为我们面临的首要问题。因此本届评选将“实业的使命”作为主题,以推动力、影响力、创新力、领导力、社会责任、年度贡献度等六个维度做为标准,寻找在看似不利的大环境下逆境求生、借势扩大、择机做强,具有全球眼光和战略判断的中国企业和企业家。

据悉,“2012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的颁奖盛典将于12月12日举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