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花旗预计美欧经济增速将拉大差距

花旗预计美欧经济增速将拉大差距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03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听雨

美国花旗银行11月30日发布《经济与金融市场前景展望》年度报告预计,2012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2.2%,欧元区GDP将萎缩0.4%,双方差距将达到2.6个百分点,为1993年以来最大。到2014年,这一差距将扩大到3.4个百分点;到2020年,差距还有愈发扩大的趋势。花旗表示,随着差距的扩大,欧元区经济将被美国甩得越来越远。

花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布伊特表示,欧元区在债务危机影响下,私人部门去杠杆化、财政紧缩措施、银行系统疲软等不利因素将持续对欧洲需求起到抑制作用,欧元区经济将在2013年和2014年经历持续衰退,之后也将面临长期疲弱。而美国在去杠杆化过程中选择了适当的政策,经济发展将经历一个缓慢的复苏过程。

布伊特预计,美欧间经济增长差距将会继续扩大。到2017年,美国人均实际GDP将上涨9%至10%,超过金融危机爆发前2007年的水平;而欧元区实际人均GDP将低于2007年的水平,届时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这三个国家都需要进行债务结构重组。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