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陈云:节能环保和消费等孕育着风险投资机会

陈云:节能环保和消费等孕育着风险投资机会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2日19:19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北京首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陈云在第八届北京金博会现场接受新华08网视频专访时表示,中国风险投资行业如今处于“秋冬交替”的温度,但从长远来看,风险投资肯定是朝阳行业,节能环保和消费等产业孕育着风险投资的机会。

新华08网12月2日讯(王静)北京首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陈云在第八届北京金博会现场接受新华08网视频专访时表示,由于受国内外经济形势以及股市的影响,中国风险投资行业如今处于“秋冬交替”的温度,但从长远来看,风险投资肯定是朝阳行业,节能环保和消费等产业孕育着风险投资的机会。

北京首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陈云在第八届北京金博会现场接受新华08网视频专访 新华08网 邹晨洁 摄

陈云指出,中国的风投行业受到世界和国内经济形势的影响。从国内来看,12月1日公布的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6%,创下7个月以来新高,国内的经济形势有趋暖趋势。但从长期来看,经济究竟会呈现“U”型回暖,或者在接下来几个月呈现“L”型走势,并非很明确。而从国际来看,欧洲和美国的经济形势也并没有特别明朗。这对风险投资行业有较大影响。如果说之前风险投资比较火热,类似于“夏天”,那么目前就类似于“秋冬交替”的温度。另一方面,风险投资行业的现状和国际国内的股市也相关,美国现在的股市并不是不好,但因为中概股上半年的危机,可能风投退出渠道受限。国内目前约800家企业正在排队IPO,这也会影响风投退出渠道。

不过陈云也指出,虽然风投行业近期会有一些波折,但从长远来看,这肯定是个朝阳行业,一些产业孕育着风险投资的机会。从首创创投来说,比较注重节能环保,因为中国GDP能源消耗占比偏高,这块会有很大发展空间。另外,在出口、投资、消费中,消费占GDP的比重也偏低,首创创投也比较注重这一块。陈云认为以上两大产业会有较大发展前景。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