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A股跌跌不休 改革恐为唯一出路

A股跌跌不休 改革恐为唯一出路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2日09:33分类:研究报告

核心提示:在沪指跌破2000点之后,市场对于后市普遍悲观。尽管有不少股东增持行为,新进入的机构投资者也在积极建仓,但是投资者对于“抄底”一说十分谨慎,操作上多采取观望态度。在此背景下,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打破股市僵局的唯一办法是大力推进改革,股市低迷正是改革的好时机。

新华08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赵晓辉 陶俊洁)本周沪深两市继续回调,盘中股指均创年内新低,沪指以1980点的水平结束了11月的行情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1980.12点,周跌幅2.33%;深证成指报7903.25点,周跌幅2.61%;创业板指数报606.77点,周跌幅6.86%;中小板指数收报3678.21点,周跌幅5.16%。

从本周各行业表现来看,23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全线下跌,其中黑色金属板块单周跌幅为0.43%,相对较好;信息服务、纺织服装、农林牧渔板块单周跌幅超过7%。

从整个11月份来看,虽然经济数据持续出现转暖信号,但主要股指持续震荡下跌,不断创出年内新低,两市日均总成交量下降至700亿元左右的地量水平,沪指月跌幅超过4%。

数据显示,宏观经济逐渐显现环比改善迹象,需求端包括房地产新开工和出口,供给端包括工业增加值、发电量、粗钢产量等多方面数据转暖,10月工业企业收入和利润均出现明显回升,企业收入情况与宏观经济相符,利润率也在恢复,产成品库存增速回落得也比过去更快。此外,房地产企业资金来源出现明显改善,预计未来房地产新开工增长或企稳回升。

虽然宏观经济逐渐企稳,市场对此却“视而不见”,加速回调。中欧基金认为,这主要是因为短期股市受非经济因素的影响较大,如创业板解禁、美国财政悬崖对心理因素的影响。同时,酒鬼酒等黑天鹅事件对市场也影响较大,带动食品饮料板块在11月跌幅超过15%,市场做多动能不足,观望气氛较浓。

与此同时,A股市场排队上市企业越来越多,目前已经超过800家。这些企业形成股市“堰塞湖”,使弱势的A股市场面临巨大的扩容压力,极大地损害了投资者信心。

在沪指跌破2000点之后,市场对于后市普遍悲观。尽管有不少股东增持行为,新进入的机构投资者也在积极建仓,但是投资者对于“抄底”一说十分谨慎,操作上多采取观望态度。

在此背景下,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打破股市僵局的唯一办法是大力推进改革,股市低迷正是改革的好时机。(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