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潘铁珊:港股A股分歧部分源于股民结构

潘铁珊:港股A股分歧部分源于股民结构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1日14:07分类:股市动态

新华08网12月1日讯(张韵)处于相似经济形势下的A股市场和港股市场在今年的走势却不尽相同,这让很多中国大陆的股民十分困惑,在12月1日金博会的现场,海通国际证券集团环球投资策略部董事潘铁珊在接受新华08网记者独家采访时对此给出了解读,他认为市场投资者主体的不同是造成这一差异的主要原因。

潘铁珊

海通国际证券集团环球投资策略部董事潘铁珊接受新华08网采访 新华08网郭睿思摄

潘铁珊指出,港股市场只有3成多是散户股民,而在A股市场,这一比例达到6成多,这是两个市场在投资者结构上的重大不同,散户更容易跟风,在市场好的时候蜂拥入场,在市场不好的时候退场,而机构投资者在场的时间相对较长,这对市场的稳定性能起到较好的作用。

对未来一年的A股走势,潘铁珊仍然看好,他特别推荐消费板块。他表示,房地产、食品饮料等存在刚性需求的板块在未来的走势将看好,因为它们受经济周期的影响较小,在该板块的一些大型上市公司可受到重点关注。

潘铁珊还表示,传统上港股走势受美股美国经济形势的影响较大,而这一趋势在近年来得到了转变,港股目前受大陆经济形势和A股走势的影响更大,港股的投资者和潜在投资者需要多研究大陆的情况。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