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金博会直击:市场行情差 北京市民入市意愿低

金博会直击:市场行情差 北京市民入市意愿低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1日11:46分类:股市动态

新华08网12月1日讯(张韵)今年北京金博会现场与往年最大的一个不同是,现场来学习金融知识的市民多了,而来了解金融理财产品的市民少了。导致这一变化最大的因素是目前证券市场行情不好,北京市民投资更愿意选择观望,或低收益但稳妥的理财方式。

12月1日,金博会观展群众接受新华08网记者采访。新华08网 郭睿思 摄

新华08网在现场采访到数位不同年龄段的北京市民,他们均表示此次来金博会现场最大的目的是听专家解读,学习金融知识,积累对不同理财方式的了解,待到市场好转时,再准备入市。

12月1日,北京金博会“名家论坛”的首场演讲嘉宾——日信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吴煊甫,一上台就感慨,今年来听他股票演讲的听众少多了。今年市场行情持续走低,大盘屡破2000点,导致市民们入市或加仓的积极性低了很多。

中老年市民一般表示,目前的股市不适合他们入市,因为他们这一年龄段的人更注重理财的稳妥性。年过五旬的曾大爷和年近七旬的王大爷均表示,此次来金博会的目的就是学习,多记笔记,为以后入市打下基础。

对风险承受能力更高的中青年市民也表现出了较低的入市投资意愿。年方24岁的刘小姐表示,自己刚刚毕业2年,手里积蓄较少,更愿意用这段时间来了解金融市场,待到收入增加时,再考虑入市,希望能通过理财早日实现自己买房买车的愿望。年过四十的蒋先生也表示,自己目前在股市的投资被套牢,现在更愿意购买货币型基金,只要追求比活期存款更高的收益率即可。他同时表示,自己希望更多的听分析师的演讲,为日后重入股市取得更好收益打下基础。

免责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