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金交所将开展银行间黄金询价业务

金交所将开展银行间黄金询价业务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01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熊锋

上海黄金交易所(金交所)昨日发布通知称,将于2012年12月3日起试运行银行间黄金询价业务。经金交所核准的市场参与者可通过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外汇交易系统以双边询价方式进行黄金交易,并通过金交所进行清算与交割。

根据《上海黄金交易所银行间黄金询价业务交易规则》,该业务的交易清算手续费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四(双向)。此外,金交所还公布了违约罚息标准。

同日,金交所还公布了银行间黄金询价业务准入机构名单,首批共有20家银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以及汇丰银行(中国)、渣打银行(中国)等。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个平台目前来讲只对同时是金交所会员和银行间市场会员的机构开放,但不排除以后会向银行间的其他成员开放。

通知还指出,银行间黄金询价业务的推出,将有利于满足黄金市场投资者多样化的投资需求,进一步丰富市场交易模式,不断深化市场功能,促进形成多层次的黄金市场交易体系。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