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唐山港(601000)产能继续释放业绩稳步增长

唐山港(601000)产能继续释放业绩稳步增长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01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华泰证券 孙汉振

 (S0570512080005)

唐山港2009年一举跨入我国亿吨大港行列,成为我国最年轻的亿吨大港,目前京唐港区建设仍处于成长期,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区位优越,政策助力。公司现经营京唐港区的主要散杂货泊位,接卸京唐港区100%的矿石和钢材业务、39%的煤炭业务。唐山地区钢铁、煤化工企业65%以上产能也分布在公司绝对优势区域内。公司借助所在区位的优势,在国家和区域政策的支持下,将迎来进一步的发展。

20万吨级专业化矿石码头产能释放,业绩稳健增长。尽管当前港口业的增长已处于放缓状态,进入个位数增长时期,但公司近几年发展迅速,吞吐量连续保持两位数增长,今年在新泊位投产后,相较去年的增速更快。随着专业化矿石码头等产能逐步释放,预计未来三年的业绩复合增长大约在25%以上,这一增速将在港口类公司中位居前列。

多元战略利于发展。公司作为产业转移承接地环渤海地区的一颗成长明珠,唐山港20万吨级专业化矿石码头带来的产能突破效果显著,未来的煤炭货种潜力较大,钢材货种也会受益于河北钢贸出口计划而出现转机,小货种正进入快速发展期。从战略角度来看,公司在专业化矿石码头之后仍有维持增长的支撑面,多元化的货种发展和多元化的业务架构规划也将更加强化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

预计公司2012-2014年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30元、0.41元和0.47元,对应2012-2014年动态市盈率为9.03倍、6.66倍和5.88倍。结合公司产能释放情况和明显偏低的估值,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