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向松祚:12月A股仍可能下跌 明年或将企稳

向松祚:12月A股仍可能下跌 明年或将企稳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1月30日15:55分类:股市动态

新华08网11月30日讯(山晓倩)近期股市走势疲弱,沪指破位下行进入“1时代”,对于后市走势,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长向松祚在第八届北京金博会现场接受新华08网采访时表示,今年股市还将呈现下跌态势,而明年将企稳。

 

向松祚接受新华08网独家专访 新华08网 邹晨洁 摄

 

向松祚表示,目前股市大幅下跌,应该引起决策者的高度重视,股市的持续萎靡下跌已经严重打击了消费者和投资者的信心。同时,因为企业盈利能力,创造新财富的能力在下降,造成投资者情绪进一步悲观,因此股市今年还将继续下跌,特别是四季度业绩出炉后。

对于QFII在大宗交易市场“零折价”购买银行股,向松祚表示,目前银行股市盈率已经在净资产以下,再下降空间比较小。这对市场有正面作用,但作用有限,因为目前整体来看,市场情绪仍然很悲观。另外,市场普遍关注年底的两件大事,一是近800家企业排队上市,二是年底创业板解禁潮又将到来。向松祚表示,这两件大事都被市场视作负面消息,因此加重了悲观情绪。

而展望明年行情,向松祚表示,明年股市将企稳。而提振股市向上也需要将改革措施落到实处,提振投资者的信心,信心是最关键的。

事实上,近期市场积极因素渐多。10月份,PMI出现新订单回升、工业品价格在4月份以来首次出现回升;同时,11月经济景气领先指标也开始回暖,如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13个月来首返枯荣线上方。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