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郭树清建议国企划拨社保比例提升到30%至50%

郭树清建议国企划拨社保比例提升到30%至50%

经济参考报2012年11月30日04: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1月29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吴黎华 北京报道)“我对市场充满信心。”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28日公开表示,在A股市场持续低迷,沪指2000点心理关口连续两日告失的情况下,郭树清在此前《财经》年会的演讲当中,并没有围绕当前的市场发表观点,而是提到了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支持建立社会创新机制,提高上市公司兼并重组自主权,并建议国企划拨更多股份给社保基金,从10%提高到30%至50%。

他认为,提高划拨比重有利于改善上市公司治理,并有助于实现社保基金保值增值。长城证券研究总监向威达则对记者表示,对于充实社保来说,这是一个好事,但其对于二级市场的影响仍然难以判定。

郭树清强调,要大力鼓励市场化兼并重组,“现在上市公司兼并重组发展比较快,从我们部门来看做了一些改进,就是减少审批,给更多自主权企业兼并的情况和重组情况就会有改善,现在上市公司70%的兼并重组项目不需要到证监会审批了,这是一个进步,我们希望能够进一步提高这个比例。”他说。公开资料显示,11月份以来,上市公司并购从组的步伐大大加快,以森远股份为例,其重大资产重组申请于11月1日被证监会受理,公司11月6日公告收到《受理通知书》,仅三天后的11月9日,其重组申请就被审结。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效率大大提高,有助于保障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结构的匹配性,减少了投资者对于并购重组信息的获取盲点。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