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攀钢钒钛拟5.26亿元参股鞍钢财务公司

攀钢钒钛拟5.26亿元参股鞍钢财务公司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30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攀钢钒钛公告,公司拟以共计5.26亿元人民币受让并认购鞍钢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10%的股权。

鞍山钢铁集团公司与攀钢集团有限公司2010年实施了联合重组,成立了鞍钢集团公司,鞍钢和攀钢分别成为鞍钢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11年12月31日,攀钢钒钛与鞍钢实施了重大资产置换,攀钢钒钛已将持有的攀钢集团财务有限公司96.182%股权和其他14家子公司股权及相关资产置换至鞍钢持有。

为优化联合重组后鞍钢和攀钢的各项资源配置,鞍钢集团公司拟对鞍钢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和攀钢财务公司进行整合,即由鞍钢财务公司吸收合并攀钢财务公司。整合后的鞍钢财务公司将同时为鞍钢集团公司下属成员单位提供金融服务。吸收合并过程中,拟增加鞍钢财务公司注册资本,并引入攀钢方面的股东。

具体参股方案为:由攀钢钒钛受让鞍钢集团公司持有的鞍钢财务公司0.7亿股股权,并认购鞍钢财务公司增资扩股的1.3亿股股权。按鞍钢财务公司、攀钢财务公司2012年6月30日评估值估算,共需支付的股权受让款及增资款约5.26亿元。攀钢钒钛最终持有整合完成后的鞍钢财务公司10%股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