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28日海通证券融券净卖出80万股

28日海通证券融券净卖出80万股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30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申鹏

昨日券商板块出现大幅下跌,拖累沪深主要股指刷新低点,中信非银行金融指数大跌3.83%。两市券商股跌幅普遍在4%以上,国金证券、西部证券跌停,中信、海通和招商这三大权重券商股的跌幅分别为4.39%、5.93%和4.20%。

值得注意的是,在融券市场上,有投资者在28日大量融出海通证券,早一日狙击券商股大跌。交易所数据显示,海通证券28日的融券卖出量为195.56万股,同时偿还量为115.51万股,融券净卖出量为80.46万股,为当日融券净卖出量第5大的证券。从股价走势来看,28日海通证券的跌幅不大,为1.55%,但昨日大跌近6%。粗略估算,上述80.46万股的净增融券量单日获利39.43万元。

截至28日收盘,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长江证券、兴业证券及光大证券的融券余量在100万股以上,其中海通、中信和华泰的融券余量在200万股以上。全部13只双融标的券商股的融券余量1721.32万股,余额合计1.72亿元。昨日的大跌为这些融券投资者贡献了合计约1200万元的毛利润。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