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首届“亚洲铜周会”在沪举行

首届“亚洲铜周会”在沪举行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30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官平

由上海期货交易所与智利铜矿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首届“亚洲铜周会”11月29日在沪结束,这是在亚洲举办的第一个世界级的铜工业领域盛会,包括“铜业首脑会议”、“第八届亚洲铜业大会”以及“中国国际铜加工与回收论坛”等系列活动。

上期所理事长杨迈军在会议结束后的晚宴上表示,举办亚洲铜周会是希望在亚洲地区定期举办一个世界级的铜业活动,为世界和亚洲地区的采矿业和铜业人士提供一个交流与合作的高端平台,加强东西方铜工业界的交流,同时也是上期所为实体经济服务的重要举措之一。

他指出,上海期货交易所是全球重要的铜定价中心之一。近年来,上期所铜期货的交易规模持续稳步增长,功能发挥日益完善,国际化进程显著推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下一步,上期所将继续锐意进取、坚持创新、稳健运行,为全球投资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据了解,上期所举办此次亚洲铜周会旨在彰显中国在国际铜工业发展格局中的地位,促进与国际铜业人士的交流与合作,探讨亚太地区和国际铜业发展的措施和方向。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出席晚宴。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