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408股逆市跑赢大盘 11月五大牛股曝光

408股逆市跑赢大盘 11月五大牛股曝光

证券日报2012年11月29日08:12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截至昨日,上证指数11月整体下跌4.61%,沪深两市有408只个股跑赢同期大盘。其中,博盈投资、九洲电气、福建金森、新研股份、贤成矿业等5只个股涨幅居前。

11月已经进入尾声,市场表现持续低迷。截至昨日,上证指数已经跌穿2000点关口,重回“1时代”,并不断刷新近4年来新低,市场信心遭受严峻考验。尽管如此,盘中仍不乏逆市大涨的大牛股,成为弱市中的亮点。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上证指数11月整体下跌4.61%,沪深两市有408只个股跑赢同期大盘。其中,博盈投资(40.83%)、九洲电气(32.61%)、福建金森(25.28%)、新研股份(25%)、贤成矿业(22.19%)等5只个股涨幅居前。本版对以上5大牛股进行仔细梳理,挖掘其投资价值,供广大投资者参考。

博盈投资 11月以来累计上涨40.83%

受公司出台定增方案的影响,博盈投资11月以来表现十分强势。据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博盈投资最新收盘为7.45元,11月以来涨幅为40.83%,区间换手率为62.48%,区间成交额为11.35亿元,位居11月涨幅榜的首位。

从机构进出情况看,2012年三季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无券商、基金、保险等机构投资者(未变)。股东人数较上期增加约4.32%,筹码略有分散。

子公司发展潜力巨大

Steyr Motors(梧桐硅谷全资子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集船舶、航空、汽车、农业机械等柴油发动机研发、制造、装配和销售一体化的供应商。主要开发和生产用于特殊用途的M1型柴油发动机系列,如轻、中型卡车发动机、客车发动机、船用发动机、航空发动机和军用车辆发动机等,也包括其他用途的发动机,目前其年产量约为3000台。除自主研发和生产外,Steyr Motors也通过许可证形式许可全球知名公司生产其发动机或使用其专有技术。目前Steyr Motors的全球市场销售以M14四缸柴油发动机为主,根据2013年-2014年已确认的基于M14的订单规模和潜在订单规模,Steyr Motors目前的产能已远远不能满足未来市场的需要。计划M14在2013年4月份正式投入小批量生产,确保当年完成2万台产量。

此外,子公司湖北车桥有限公司(公司控股63.28%,荆州车桥持有36.72%),主营汽车零部件的设计、开发、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等,截至2011年末湖北车桥总资产为43456万元,净资产为16701万元;2012年中报披露,湖北车桥实现营业收入19233万元(营业成本为16984万元),实现净利润为274万元。

分红回报规划凸显投资价值

2012年8月15日公告,公司拟修改公司章程中利润分配政策,除特殊情况外,公司在当年盈利且累计未分配利润为正的情况下,采取现金方式分配股利,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母公司可供分配利润的10%;同时,公司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三十的,不得向社会公众增发新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或向原有股东配售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英达钢结构承诺:武汉梧桐硅谷天堂投资有限公司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度每年实现的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3亿元、3.4亿元和6.1亿元。若未达到承诺数,英达钢构以本次发行取得的股份优先进行补偿;不足以补偿的余额,以现金进行补偿。

15亿定增方案“催升”股价

11月5日,博盈投资停牌达四个月之久后,以15亿巨额定增方案复牌,并向市场抛出一个多方获益的并购预案。截至11月8日再度停牌,博盈投资一路走出四个一字涨停板,仅参与定增机构获益就达到9.34亿元。

公司2012年11月5日公告称,公司拟4.77元/股向英达钢构及5家机构定增3.14亿股募资约15亿元,其中5亿元购买梧桐硅谷100%股权(预评估值为5.5亿元,2012年9月30日净资产为2.86亿元),3亿元投Steyr Motors GmbH增资项目,3亿元用于技术研发项目、剩余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发行后英达钢构将持有公司8385.74万股股份,占总股本15.21%,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和控股股东。其承诺2013年-2015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3亿元、3.4亿元和6.1亿元,未达承诺数以股份优先补偿;不足以补偿的余额,以现金进行补偿。

该并购预案的核心是收购由武汉梧桐硅谷天堂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武汉梧桐”)100%控股的柴油机发动机百年老店——奥地利斯太尔动力(SteyrMotors)。参与定增的5家PE自动放弃表决权,山东东营英达钢构成为第一大股东,并做出丰厚的业绩承诺。

分析人士认为,经此一役,博盈投资摇身变为柴油机设备商,武汉梧桐以数月内溢价76%退出、5家PE坐享浮盈、原第一大股东有望成功解套。同时增发还帮助博盈投资完成了原本复杂的跨境并购。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