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法博律师事务所首代谷伟锋:

法博律师事务所首代谷伟锋: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9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法博律师事务所首代谷伟锋:

巴西财税制度非常复杂

本报记者 吴心韬

法博律师事务所首席代表谷伟锋(Rodrigo do Val Ferreira)表示,巴西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其在不断地根据现实情况调整监管框架和法律框架。对于准备进入巴西市场的中国企业来说,亟需更好地了解巴西的法律和财税制度等制度环境。

谷伟锋表示,虽然巴西政府所制定的激励政策并没有使巴西成为一个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但是巴西的其他优势却使得该国的投资吸引力非常大。比如巴西经济的规模和庞大的中产阶级,巴西是全球第5大人口大国和第6大经济体,拥有巨大消费市场,且增长潜力非常大。

谷伟锋介绍,指定一个当地的代理商或经销商是很多企业进入巴西市场的第一步。此外,外企还可以成立合资企业或者收购巴西公司的股权。而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建立合资企业可以给投资者带来很好的机会,因为可以帮助他们进入到那些受到限制的领域。

他称:“巴西在很多领域都是开放的,中企可以设立分公司、子公司。一般来说设立分公司或子公司,这两种方法程序都差不多。如果要建立有限责任公司的话,至少需要有两名股东。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是至少需要占这个公司股份的75%,才能够确保控制权。建立股份有限公司比较复杂,需要遵守比较严格的监管规则。正是因为如此,其运营成本比较高。但股份有限公司也有好处,尤其是在融资方面选择的方式较多。”

谷伟锋还表示:“巴西的税收制度非常复杂。在巴西不仅仅需要有非常好的律师,而且也需要有非常好的会计。”他还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巴西的税收制度会变得越来越简单。至于如何解决纠纷,他认为,企业可以在巴西司法系统里得到高质量的裁决。通常来讲,法院是争端解决的常用的一种方法,但花的时间比较长。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