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巴西百达执行董事杜博涛:

巴西百达执行董事杜博涛: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9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巴西百达执行董事杜博涛:

巴西几年内基础设施投资将激增

本报记者 汪珺

巴西百达执行董事杜博涛在“中国上市公司'走出去’研讨会———走进巴西”上指出,巴西的投资机会目前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油气、农业和矿产四大领域。目前,中国对巴西的投资主要集中在资源,预计第二波投资将更多关注消费。

基础设施滞后是巴西GDP增长的主要障碍和瓶颈。杜博涛预计,由于世界杯、奥运会等赛事,未来几年巴西对基础设施的需求将激增。巴西政府日前也宣布了高达千亿巴币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未来,机场、公路、机械设备包括为获得资源而进行的基础设施,都将成为重要的投资领域。

油气方面,由于巴西近年来发现了大量岩层之下的油气含量以及深水油气资源,有人预计,未来巴西会在油气资源量上排名世界第六。巴西一些大企业也已制定了未来五年的投资规划,规模大概有2370亿美元。因此,油气价值链上存在大量投资机会。

农业方面,农业过去占巴西GDP的比重较低,现在已经增加到25%左右,未来其重要性还会进一步增加。巴西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淡水资源和世界上面积最大的耕地,农业以及食品行业将是下一个重要投资领域。“不过,近年来关于农业用地的购买限制越来越多。对于外国投资者而言,目前虽然不能拥有土地,但可以长期使用土地,或者获得拥有农业土地所有权公司49.9%的股权。”杜博涛表示。

金属和矿业方面也存在投资机会。杜博涛指出,巴西是世界第二大铁矿国,黄金、稀土等资源也很丰富。目前,巴西矿业的基础设施主要由淡水河谷所掌控,外国公司一般需通过基础设施投资才能进一步开采这些矿产资源。但除此之外,有一些外国公司在巴西当地进行铁矿生产,也可通过这些公司,投资于基础设施,获得巴西的铁矿资源。

“需要强调的是,巴西的社会包容性是国内经济增长非常重要的一个驱动因素,也将促进在巴西的第二波外国投资潮。”杜博涛认为,现在中国对巴西更多是资源投资,但第二波投资将更多关注消费。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