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百利达斯高银行香港公司总裁萧华:

百利达斯高银行香港公司总裁萧华: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9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百利达斯高银行香港公司总裁萧华:

成熟金融体系提供多样化融资

本报记者 汪珺

百利达斯高银行香港公司总裁萧华在“中国上市公司'走出去’研讨会———走进巴西”上指出,巴西成熟的金融体系可以为外国投资者提供多样化融资方式。外国公司要投资巴西,需先设立子公司或分公司,或通过风投、私募进行间接投资。

他指出,巴西的金融体系非常成熟,已经发展出各种不同的金融服务。在巴西设立子公司或分公司,就可以获得这些金融工具,进行融资或套保避险。

巴西的各类型银行可以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如巴西有一家政府性质的开发银行,负责在巴西开展长期融资项目,但一般根据政府规划进行,要获得这家银行的支持,项目必须是巴西政府优先发展的。另外还有一些地方发展银行或者国际性开发银行,也可以为外国公司在当地的项目提供贷款,但他们会设置一些前提要求,必须清楚其支持的项目和公司的项目是否一致。

风投和私募也是一种重要方式。萧华指出,外国企业有时候在巴西一些领域不能进行直接投资,因此可选择投资一些基金或投资组合,进行间接投资。“这是一个非常活跃的市场,而且随着时间推移将越来越活跃。如果与巴西当地投行建立联系,可以更好地利用风投和私募进行投资。”他称。

他同时指出,目前巴西有几个现象值得关注:一是世界杯、奥运会这些赛事需要大量基础设施投资,同时将催生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机会;二是巴西一直致力于促进消费,且由于巴西的劳动生产率不高,因此额外的消费通常需要通过进口解决;三是巴西人口呈现正增长趋势,未来会有大量劳动力产生。但巴西的储蓄率非常低,约为17%,增加储蓄是巴西面临的挑战;四是巴西的中产阶级规模正在不断扩大,这些新消费者会进入市场,促进巴西的发展。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