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英央行行长预测明年英国经济增速仅为1%

英央行行长预测明年英国经济增速仅为1%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9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听雨

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27日在英国下院发表讲话,对未来两年英国经济做出悲观预测,将英国2013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由此前的2%下调至1%。默文·金称,全球经济持续疲软、欧债危机加剧及美国和亚洲经济放缓,诸多因素导致之前预测的经济增速不可能实现,英国经济复苏进程将“缓慢且曲折”。

英国央行同时预计,该国年度通胀率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2%目标之上。

默文·金当日在向英国议会提交的年度报告中表示,欧元区的问题尤为严重,“南欧国家政府不断加大控制预算支出力度,以解决日益增长的债务问题,问题拖得越久,付出将越大”,英国想置身于欧债危机之外是不可能的。为刺激经济增长,英央行已连续3年维持超低利率水平,并多次扩大量化宽松规模,英国经济终于在三季度实现了1%的增长,为近5年来增长最强劲的一个季度。报告称,央行今后将继续坚持量化宽松政策,尽管刺激经济的能力有限。

英央行年度报告还表示,欧债危机导致贸易环境恶化,为推动经济增速,贸易顺差的国家希望继续扩大顺差而不愿扩大内需;贸易逆差的国家为降低债务比率而严格节制国内开支,相互制衡已对英国经济战略构成严峻挑战。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27日发布报告预计,英国经济今年将萎缩0.1%,明年将增长0.9%,低于英国央行1%的预期值。该组织强调,全球经济走弱、国际食品和能源价格走高的风险依然存在,这些都可能打击企业和个人的信心,英国经济下滑的风险依然存在。分析人士表示,英国经济第三季度增长1%的重要原因是受此前伦敦奥运会提振,增长势头难以持续,预计第四季度经济活动将放缓。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