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前11个月94家有风投背景中企IPO 创业板占九成

前11个月94家有风投背景中企IPO 创业板占九成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8日18:49分类:创业板

新华08网上海11月28日电(记者刘雪)投中集团28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1-11月,共有94家VC/PE背景中国企业在全球资本市场实现上市,总计融资达604.4亿元,占2011年VC/PE背景中国企业IPO总量的57.0%和33.6%。

在上市地点选择上,2012年1-11月IPO的94家VC/PE背景企业基本都选择在境内上市,深交所创业板依然是投资机构境内退出的第一选择。

根据投中集团统计,2012年1-11月,共有86家VC/PE背景企业成功登陆A股市场,占比达91.5%;合计融资565.2亿元,占比达93.5%。其中,创业板上市VC/PE背景企业达48家,中小板及上交所主板分别有15家和13家。

相比于前几年高估值、高募资现象,今年以来VC/PE背景企业在融资规模方面相对于普通企业出现缩水。2012年1-11月,VC/PE背景企业平均单笔IPO融资金额为6.4亿元,与普通企业的6.6亿元基本持平。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