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证与中证战略性信息产业指数12月20日发布

上证与中证战略性信息产业指数12月20日发布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8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据上交所和中证指数公司消息,双方将于12月20日正式发布上证战略性信息产业指数与中证战略性信息产业指数。根据编制方案,上证与中证战略性信息产业指数分别以沪市全部A股与中证全指为样本空间,选取消费电子产品、媒体、互联网与售货目录零售、电脑与电子产品零售、信息技术、电信业务等行业中最具代表性的50只与100只股票作为样本股,采用自由流通调整市值加权,并对个股设置10%的权重上限。

中证指数公司表示,战略性信息产业具有重要的投资价值。上证与中证战略性信息产业指数推出,不仅能更好地反映A股中战略性信息产业的整体表现,进一步丰富上证与中证主题指数体系,还可以为指数化投资提供新的标的。(周松林)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