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14家上市酒企市值蒸发464亿元

14家上市酒企市值蒸发464亿元

上海证券报2012年11月28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浦泓毅 ○编辑 叶苗

昨日,酒鬼酒遭遇复牌后的第三个跌停,而整个白酒板块则在一线品牌走强的扶助下止跌回稳。自上周一“塑化剂风波”爆发以来,白酒酿造行业14家上市公司累计蒸发市值已达464.4亿元。

昨日,酒鬼酒继续一字跌停,全天成交2197万元,较上个交易日小幅增长,距复牌首日5312万元的成交量仍有较大差距。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过去三个交易日中有两家机构席位抛售酒鬼酒,其中国泰君安交易单元(390426)在复牌首日卖出4586万元,另一机构席位累计卖出173万元。同时有一家机构席位在复牌首日买入酒鬼酒4282万元。

受酒鬼酒影响,当日多数白酒股下跌依旧,但跌幅较上个交易日明显收窄。跌幅相对较大的古井贡酒、水井坊、沱牌舍得分别下跌1.74%、1.42%及1.2%。其余下跌的白酒股跌幅均在1%以内。

同时,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三家一线白酒公司昨日逆势上涨。其中贵州茅台上涨1.25%、五粮液上涨1%、洋河股份上涨1.7%。在上述三家大市值个股上涨的拉动下,白酒行业昨日整体微涨0.03%,成为昨日少数收红的行业板块。

尽管酒鬼酒上周连续4个交易日停牌未交易,但连续三日的跌停仍使这只本轮行业危机的“始作俑者”跌幅居行业首位。自上周一开始计算,沱牌舍得的累计跌幅紧随酒鬼酒之后,达16.05%。五粮液、洋河股份、古井贡酒、水井坊、老白干酒等5只个股累计跌幅在10%以上。

除ST皇台外,有两只白酒股在危机爆发7个交易日后仍将跌幅控制在有限水平,分别是贵州茅台与山西汾酒。其中,贵州茅台累计下跌2.07%,山西汾酒累计下跌2.52%。

从市值上看,沪深两市14只白酒行业个股上周一以来累计蒸发市值已达464.4亿元,其中五粮液及洋河股份市值减少幅度居前,分别为135.28亿元及120.20亿元。贵州茅台尽管下跌幅度较小,但由于总股本较大,蒸发市值达48.25亿元,在全行业中位列第三。酒鬼酒蒸发市值41.89亿元,紧随贵州茅台之后。

华泰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在上周下跌后,白酒行业估值基本已经处于历史最低位置;短期将有所反弹,但由于目前白酒负面信息仍然存在,预期反弹幅度有限。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