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美证交会主席宣布年底离任

美证交会主席宣布年底离任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7日07:04分类:美洲

核心提示:美证交会主席玛丽·夏皮罗26日说,她将于今年12月14日离任。

新华08网华盛顿11月26日电(记者王宗凯 阳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玛丽·夏皮罗26日发表声明说,她将于今年12月14日离任。这是美国大选后首位正式宣布离任的联邦金融监管机构主管。

夏皮罗在声明中说,过去4年来,美国证交会开展了创纪录的执法行动,参与制订了多项监管规则,从国会获得了更多监管权以便更好完成使命。

美国白宫当天随后发表声明说,如今美国金融系统更加安全,也能更好地服务美国人民,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夏皮罗的努力。声明还说,总统奥巴马计划任命美国证交会现任委员埃利塞·瓦尔特接任。

夏皮罗2009年1月20日被奥巴马提名为证交会主席并在国会参议院获得一致通过。证交会主席的正常任期为5年。

证交会当天发布声明说,尽管夏皮罗提前卸任,她的任期也比证交会之前的28位主席中的24位实际任期要长,夏皮罗也是证交会历史上的首位女性主席。

在夏皮罗任职期间,美国证交会的金融监管执法力度得到加强。特别是最近两个财年,美国证交会共开展1469项执法行动,处罚和追缴总额达59亿美元,仅2012财年就处理了29件与金融危机相关的案件,调查了24位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务官等公司高管,其中还包括美国住房抵押贷款融资巨头房利美与房地美前高管等人。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