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证金公司成功发行30亿短融券

证金公司成功发行30亿短融券

上海证券报2012年11月27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马婧妤 ○编辑 衡道庆

中国证券金融公司26日公告表示,公司当日成功以簿记建档方式,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首期30亿元、90天期的短期融资券,十余家大型金融机构踊跃申购,发行利率为4.15%。

证金公司表示,此次短期融资券成功发行,是证金公司在转融通业务资金筹集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进一步拓宽了资金筹集渠道,丰富了证券投资资金融通方式。证金公司通过发行短期融资券的方式,实现了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的有效连接,有利于增加社会资金合规进行证券投资,促进我国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证金公司成立以来,已完成一次增资扩股,此次又发行30亿元短期融资券,业内人士认为,这体现出了证金公司较高的融资效率。

据悉,公司正在制定第二次增资扩股方案,同时还计划借入次级债券,进一步筹集资金,为市场开展转融资业务提供充足资金。此外,证金公司筹资还可通过商业银行授信、发行公司债、同业拆借等多种形式。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