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接连转让股份 国电电力锁定近9亿投资收益

接连转让股份 国电电力锁定近9亿投资收益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7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于萍

国电电力公告称,公司于11月23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大宗交易方式出售国电南瑞股票3150万股,成交总金额4.725亿元。此次出售股票后,国电电力尚持有国电南瑞5589.63万股,占其总股本的3.55%。经国电电力初步测算,出售上述国电南瑞股票,预计将增加公司2012年度投资收益4.2亿元左右。

国电电力同时公告称,拟将持有的山西煤销国电能源有限公司49%股权转让给国电燃料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为9.29亿元。公司预计此次转让煤销国电公司49%股权将增加2012年度投资收益4.78亿元。就此计算,公司凭借此次出售国电南瑞股票以及转让旗下子公司股权,增加的投资收益达到8.98亿元。

资料显示,煤销国电公司成立于2010年2月,注册资本10亿元,国电电力出资4.9亿元持有其49%股权。

截至2012年10月,煤销国电公司基本完成对28座矿井的重组工作,预计煤炭保有量10.02亿吨。截至2012年7月底,煤销国电公司重组的相关煤矿尚未投产,净利润为-3759.26万元。煤销国电公司净资产账面价值为9.04亿元,评估价值为19.95亿元,评估增值率为109.68%。

此次受让方国电燃料有限公司为国电电力控股股东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因此,国电燃料公司为国电电力的关联法人。

公司表示,煤销国电公司成立以来,由于整合过程中发现的历史遗留问题较多,致使前期和基建工作进展缓慢,影响公司的投资收益,因此公司此次将煤销国电公司49%股权转让,有利于经营与发展。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