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贵州茅台融券余额突破1亿元

贵州茅台融券余额突破1亿元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7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申鹏

酒鬼酒塑化剂事件爆发以来,两市白酒股遭遇沉重打击,中信白酒指数11月19日以来的累计跌幅达到8.26%,贵州茅台在白酒板块中的跌幅较小,仅下跌了3.28%。在融资融券市场上,贵州茅台融资及融券余额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其中融资余额10.02亿元,融券余额1.09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在股价受到事件性冲击而出现大幅震荡的过程中,融资及融券余额均出现明显增长,显示出资金对于贵州茅台未来的走势分歧较大。同时值得注意的是,相比整体市场中融券余额占比不足3%的情况,贵州茅台的融券余额占比明显偏高,则显示出市场中有相当数量的投资者看空该股。

五粮液在融资余额大幅增长的同时,融券余额却快速下行。截至11月23日,五粮液融券余额为2762.17万元,较19日收盘时减少了925万元,同时融资余额从14.28亿元增长至16.22亿元,显示投资者对于五粮液看多情绪持续升温。不过五粮液的股价走势却多少有些让多方失望,该股19日以来累计跌幅达12.39%,在白酒股中跌幅靠前。

相比之下,双融市场的投资者对于泸州老窖和洋河股份的看空情绪较高,体现为融资余额下降的同时融券余额增长。19日至23日,泸州老窖的融资余额从5.23亿元下降至5.20亿元,融券余额从1847.12万元增加至2800.56万元;洋河股份融资余额从1.59亿元下降至1.55亿元,而融券余额从3251.12万元增加至3413.96万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