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南方安心保本再现高业绩基准

南方安心保本再现高业绩基准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6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郑洞宇

   目前正在各大银行券商网点发行的南方安心保本基金将业绩比较基准设定为“三年期定期存款税后收益率+0.5%”,超过了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三年期的保本基金的业绩基准。好买基金指出,目前市场上的保本产品相对来说较少,在股市长期低迷的情况下,保本产品的安全性使其具备了更高的投资价值。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9月,市场上三年期的保本基金共计32只,其中有30只采用三年期定期存款税后收益率作为业绩比较基准。南方基金最新推出的旗下第四只保本基金———南方安心保本在保本基金普遍的业绩比较基准的基础上,另加了0.5%,属于当前市场绝对收益要求最高的保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好买基金分析认为,考虑到目前税前三年定存利率为4.25%以及保本型基金的资产配置特征,该基准相比普通存款、货币基金、理财产品甚至债券型分级基金的A份额,都具有一定的优势。

对于目前的市场情况,南方安心保本拟任基金经理李璇认为,一方面,虽然目前宏观经济和通胀企稳,但经济复苏力度有限,通胀难以大幅回升,这对于信用债投资比较有利;另一方面,四季度信用债的供给偏大,在供需压力下,信用债收益率短期难以出现趋势性下行,这为信用债配置提供了良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