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加拿大BMO资管新发4只ETF

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加拿大BMO资管新发4只ETF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6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吴心韬  

ETF产品数增至48只

据介绍,此次新增4只ETF分别为:BMO标普/多伦多证交所综合指数(S&P/TSX)层级优先股指数ETF(ZPF)、BMO S&P/TSX等权平均工业指数ETF(ZIN)、BMO S&P/TSX等权平均全球黄金指数ETF(ZGD)和BMO标普500指数ETF(ZSP)。

BMO资产管理首席投资官兼高级副总裁凯文·哥保罗介绍称:“在当前的金融环境下,市场瞬息万变,投资者亟需那些能够捕捉并赶上市场变化的投资产品,而我们将此需求作为扩大和更新产品链的信条。”

哥保罗还表示,BMO资产管理是加拿大业界提供创新、及时和具有竞争力ETF产品的领先者,最新四款产品仅是公司努力评估和满足关键投资者需求的新案例。

据悉,四款产品设计独特,且具有明显的特色和针对性。其中:产品ZPR通过利率重设,使其较优先股市场具有较低的利率敏感性,同时也能够为投资者提供资产配置多元化和享受税收减免与红利;ZIN是加拿大少有的关注成长性板块的ETF产品,其在蓝筹股的仓位较低;ZGD通过在全球黄金公司的等权平均仓位,为投资者提供分享金市回报;ZSP则为投资者提供进入美国股市的机会,且投资者可通过加拿大元和美元进行交易。

这四只ETF产品20日在加拿大证交所上市交易,至此,BMO资产管理旗下管理的ETF产品数量增加至48只,对于一家成立于2009年6月份的基金公司来说,这一扩张速度让人惊诧。

管理规模增幅大

   比起BMO资产管理的“年轻”,其背后的“大树”———蒙特利尔银行金融集团则是加拿大乃至全球知名度和业务成熟度颇高的多元化金融产品供应商。

其中,蒙特利尔银行便成立于1817年,既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银行之一,同时也入选《环球金融》杂志评选的2012年全球50家最安全银行榜单。截至2012年7月31日,蒙特利尔银行金融集团总资产达5420亿美元,全球雇员超过4.6万人。而蒙特利尔银行金融集团也是加拿大唯一一家提供ETF产品的银行相关企业。

因此,BMO资产管理的快速成长,离不开母公司稳健的财务状况与颇佳的行业口碑、卓越的管理团队、合理的产品链与杰出的产品运作能力以及加拿大ETF市场前景的广阔。

此前,BMO资产管理便预测,随着价格竞争加剧、产品选择日益丰富、新的投资渠道增加和国外投资加拿大市场的ETF产品逐渐介入,加拿大ETF预计将保持较快增长态势。该公司表示:“如9月初加拿大(ETF)行业资产管理规模突破500亿加元,较今年年初增长约15.9%。”

而BMO资产管理的成长速度与“大盘”保持同步,截至今年8月底,公司管理的资产突破70亿加元,仅在此前的两个月里新增规模便超过10亿加元,增幅达16%。

资产管理规模的大幅增长既归结于BMO资产管理在产品创新上保持一定活力,且也反映出该公司紧跟行业变化,适时调整管理策略。如在主要发达经济体掀起ETF低费率潮流的当前,BMO资产管理也在11月初宣布下调旗下旗舰ETF的管理费率,其中,将BMO标普500加元对冲指数ETF(ZUE)和BMO综合债券指数ETF(ZAG)年管理费分别大幅下调31.8%和28.6%至0.15%和0.20%。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