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生活财情信用卡分期付款谁家更优惠

生活财情信用卡分期付款谁家更优惠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4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辛华                        

面对信用卡市场的激烈竞争,各家银行在加大提供信用卡使用便捷与安全性的同时,正通过提高包括信用卡分期优惠幅度等措施以吸引眼球。调查显示,依托自身实力,四大国有银行信用卡分期还款的手续费表现总体要好于股份制银行。国内发卡量最大的工商银行,其在多种期限和还款额度上均具有价格优势。

近年来,我国各银行发力信用卡市场,普通市民信用卡拥有量急速上升。很多持卡人在收到对账单的同时都会收到银行寄来的分期商品广告:每月400元就可以获得的IPHONE4S,只需300元就能提前使用电脑一体机……信用卡分期付款让原本高高在上的商品变得触手可及。

面对不同银行的信用卡还款业务,投资者该如何选择?到底哪家银行的信用卡分期手续费最便宜呢?

据银率网调查数据显示,12期以内的短期分期付款中,最划算的是工行;12期以后的长期分期付款中,东亚银行最实惠。

在信用卡分3期还款手续费方面,工商银行手续费最低,每期费率只有0.55%。在分期1万元的情况下,其手续费仅为165元,这与还款最高的银行收费金额二者相差105元。

在分期6期的情况下,工、农、中、建、邮储5家银行手续费收取金额最低,均给予了持卡人每期0.60%的手续费率;华夏和光大银行手续费略高,排名居中。

目前国内所有发卡银行中,推广信用卡分期9期业务的银行只有不到一半,其中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和工商银行延续低手续费率策略,吸引持卡人使用分期业务。以一万元价格计算,上述三家银行还款金额均为540元。

信用卡12期分期付款业务是目前所有发卡银行最热衷推介的,几乎所有银行都开通了这项业务,其中工、农、中、建、邮储和东亚银行手续费最低,保持中短期分期业务低手续费策略,以迎合持卡人的消费热情;而排名靠后的交行、浦发和平安银行则收费较高。

在分期18期的信用卡分期手续费中,东亚银行最划算,其次为建行和邮储银行。

信用卡24期分期业务是目前大部分银行主推的长期分期业务,非常适于持卡人用来做大额消费的分期,或是大额资金周转。分期24期中手续费最划算的东亚银行,作为国内目前唯一正式发行信用卡的外资银行,东亚银行12期以内的短期分期业务的手续费优惠幅度并不突出,而从12期开始,则一下跃升为信用卡分期付款手续费最优惠的银行,用来做长期分期最划算。除了东亚银行外,建行、邮储和农行也不错,以0.60%的每期手续费率排在次席。

目前市面上还有10期和15期的分期业务,不过10期只有招商银行信用卡可以办,而15期的业务只有浦发银行和华夏银行两家,如果消费者有这两种信用卡分期的需求,可以考虑办这三家银行的信用卡。

从上述调查中不难看出,在12期以内的短期分期付款中,最划算是工行、农行、中行和邮储银行的表现也不错,而在12期以后的长期分期付款中,东亚银行最划算,除此之外,建行、邮储表现也不错。

目前,信用卡分期是银行信用卡业务获利的重要来源,其竞争也日趋激烈,除了分期的期数是否丰富外,手续费依然是影响持卡人选择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