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张慎峰:加大国债期货等新品种设计开发力度

张慎峰:加大国债期货等新品种设计开发力度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3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张慎峰22日在“第三届期货机构投资者年会”上表示,中金所将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立足服从和服务于资本市场、实体经济发展的基本定位,进一步加大机构投资者的宣传和市场开发力度,尤其是针对国债期货等新品种的设计开发。

张慎峰表示,目前已有60多家证券公司、25家基金公司、3家信托公司及各类机构管理的200多个理财产品参与了股指期货的套保套利等交易。股指期货的推出显著降低了股指的波动率。

张慎峰表示,欢迎各类机构投资者参与期货市场,开发更多的理财产品,满足更多中小投资者管理财富和控制风险需求,更好地服务于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大局。

张慎峰指出,股指期货的顺利上市和平稳运行完善了市场运行机制,不但为机构提供了有效的避险工具,促进了投资经营效果的稳定,而且坚定了投资者长期持股的信心,改善了股市的运行质量。在现货市场持续低迷的背景下,2011年至今,证券公司新发行的可投资股指期货的资产管理产品平均回报率显著高于同期发行的不能参与股指期货的产品。机构投资者蓝筹股的持股比例大幅增加,股指期货的推出显著降低了股指的波动率。

张慎峰表示,中金所将加大与各类机构投资者的合作力度,并且严格市场一线监管,规范客户交易行为,努力打造良好的市场环境。(熊锋 胡东林 官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