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博时两股基获五星评级

博时两股基获五星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3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从2009年末开始,A股市场持续了近3年的下跌,沪指累积跌幅超过35%。尽管市场环境严峻,但仍有一批股票型基金获得了研究机构的认可。上海证券11月发布的基金评级报告显示,博时第三产业股票基金获得了三年择时五星级评价,博时特许价值股票基金获得三年择证五星级评价。

回顾博时第三产业最近一年的季报,发现该基金在2011年二季度末时股票仓位已降至77.8%,之后连续三个季度保持在60%上下,体现了基金经理对大势走弱的良好前瞻。据银河证券统计,2012年以来截至11月16日,博时第三产业基金以2.46%的净值增长率在274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排第35名。

博时特许价值在2011年的四次季报披露时,每次均保持在80%股票仓位上下,全年业绩在同类217只产品中排名第16位,可见这种相对收益的水平主要是基金通过选股带来的。自2012年二季度末开始,博时特许价值基金在遵照契约规定的前提下,强化了数量化投资模型的作用,自7月1日起截至11月16日,在10只市场主流的量化股票基金中,博时特许价值下跌最少,相对收益率领先于最后一名的量化股票基金9%以上。(江沂)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