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高盛董事长强调欧洲存在重要业务机会

高盛董事长强调欧洲存在重要业务机会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3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高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尔德·贝兰克梵日前说,高盛在欧洲市场发现重要的业务机会。

贝兰克梵日前在参加一个银行与金融业会议时说,在欧洲一些较为发达的市场上,债券交易正变得日益活跃。以杠杆融资为例,2010年以来债券发行占比达到57%,而危机之前只有15%。他认为,更高的资本要求将意味着银行贷款的减少和债券发行的增加,从而推动更多的新债发行,令二级市场交易更加活跃。

贝兰克梵还谈到,要在经济好转期间创造更丰厚的回报,必须在低迷期间支持并投资于客户业务。如果能够实现二者之间的良好均衡,则可以在整个经济周期中取得优异表现。

他还认为,监管改革应会提高价格透明性、自动化以及集中清算的运用。高盛方面相信这将令市场参与者从中受益。他还认为,对产品的标准化要求将有助于监管效率的提高。同时,经营效率的提高也成为可能,金融机构可以在成本不大幅增加的情况下扩大业务规模。

他还谈及金融机构业务规模的问题。其观点是,《巴塞尔协议III》提出了与规模和复杂性有关的资本附加费用要求,将大幅提高部分业务的进入门槛。这会迫使一些机构更加规范地对其资源进行配置和管理。(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