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首批期货资管获批 初期重点发展中低风险产品

首批期货资管获批 初期重点发展中低风险产品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2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首批18家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资格已获监管部门批复。业内人士指出,期货公司获批资管业务资格标志着期货公司进入资管时代,将给期货公司带来相比单纯经纪业务更高的收入,如资管管理费、盈利分成等。

资管业务将拓展期货公司收入来源

首批期货资管获批 业内聚焦“四大话题”

资管业务将拓展期货公司收入来源

首批期货资管牌照获批 人才匮乏难题待解

□本报记者 熊锋  

中国证券报记者21日获悉,首批18家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资格已获监管部门批复。国泰君安期货、广发期货、海通期货、永安期货等入围首批名单。期货公司资管业务将进入实际操作阶段,相关资管产品近期将正式推出。

业内人士指出,期货公司获批资管业务资格标志着期货公司进入资管时代,将给期货公司带来相比单纯经纪业务更高的收入,如资管管理费、盈利分成等。广发期货总经理肖成指出,资管业务开闸将增加期货公司服务实体经济、现货企业的工具,并增加期货公司的收入来源,改变之前单纯依靠经纪业务的模式。

期货资管业务开闸之后,可以投资于期货、期权及其他金融衍生品,还包括股票、债券、证券投资基金、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等。就客户而言,目前期货公司的意向客户中既有高净值的个人客户,也有专业的资产管理机构及其他企业法人。

对于期货公司资管业务品种的设计,国泰君安期货总裁徐鹏表示,资管产品初期将重点发展中低风险产品,以套利交易、价差交易及现金管理产品为主,还将开展商品期货产业链、上下游套利产品的推介,股指期货期现套利、逐步发展尝试通胀对冲和大宗商品指数型产品,以独特风格的期货特色产品形成差异化竞争,争取市场份额。

虽然期货公司开展资管业务将面临与券商资管、基金等机构的竞争,但在商品期货、对冲策略上拥有一定优势。银河期货副总经理佟强表示,期货公司缺少资产管理经验,并在股票和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方面较弱,但在商品投资方面有策略储备和人才优势,并在对冲型产品研究方面有一定优势,未来将推出差异化产品,为投资者提供多样化选择。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