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两基金公司近期将上报黄金ETF

两基金公司近期将上报黄金ETF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2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消息人士21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国泰基金和华安基金近期将向监管部门上报黄金ETF产品。经过前期筹备研究后,黄金ETF产品的推出已到加速阶段,产品方案将在本月或最晚在年内上报。

今年以来,基金行业产品创新不断推进,短期理财基金扩容,国债ETF上报,瞄准券商保证金账户闲置资金的上市交易型货币基金也在等待审批。与这些创新产品相比,黄金ETF更复杂,由于其跨市场交易,涉及多个监管部门及相关机构,形成完备产品方案的难度不小。消息人士透露,国泰基金和华安基金的黄金ETF产品方案均已完成,其核心方案的架构不同,但未来均拟在上交所上市交易。

业内人士表示,黄金ETF是一种以黄金为基础资产、追踪现货黄金价格波动的金融衍生产品。这种产品像股票一样在交易所上市交易,对于投资者而言具有流动性好、交易费用低廉、免去保管烦恼的优点,便于机构及个人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目前黄金ETF在国内尚是“处女地”,但在境外市场已较成熟,国内一些基金公司发行的黄金主题QDII产品即以海外黄金ETF为主要投资标的。(田露)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