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证金公司将发行30亿元短期融资券

证金公司将发行30亿元短期融资券

上海证券报2012年11月22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马婧妤  ○编辑 衡道庆  

继增资扩股补充资本金支持转融资业务发展之后,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即将发行2012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筹集资金满足市场对开展转融资业务的资金需求。

证金公司昨日发布2012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发行公告及募集说明书,按照发行公告表示,证金公司将发行的2012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发行金额为30亿元,期限90天,发行无担保,主体信用级别为AAA级,短融券信用级别为A-1级。

按照发行公告中的信息,此次央行核准证金公司短期融资券的最高发行余额为人民币30亿元;短融券按照面值100元平价发行;短融券为固定利率品种,票面利率在短融券存续期内固定不变;采用簿记建档、集中配售的方式发行;面向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者。

国泰君安证券担任此次证金公司发行短融券的主承销商,发行将于11月26日开始,债权债务登记日为11月27日,计息期限自11月27日起至2013年2月24日止,2013年2月25日到期。

公告显示,截至2012年9月末,证金公司总资产为112.98亿元,总负债为4.76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为108.22亿元;截至同期,公司净资本金额为104.41亿元。2012年1至9月,证金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7亿元,利润总额2.41亿元,净利润1.81亿元。

今年10月下旬,证金公司在初始资本金75亿元的基础上实施第一次增资扩股,资本金规模扩充至120亿元,目前公司面向民营资本及金融机构开放的100亿元增资扩股方案在制定当中。

公司相关负责人此前曾介绍,证金公司筹集转融资资金的渠道很多,除可发行短期融资券以外,未来还有望通过次级债等方式筹集新资金,获取银行间市场业务资格后还可通过银行间同业拆借、回购等方式低成本高效率融资。

转融资业务推出以来整体运行平稳,为市场持续输入资金。目前参与转融资业务的证券公司已有30家,截至21日两市转融资余额106亿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