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5年期续发国债中标利率略超预测均值

5年期续发国债中标利率略超预测均值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2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财政部21日上午就2012年第十四期记账式附息国债进行了续发行招标。本期国债续发行规模260亿元,自8月16日计息,期限5年。从中标利率与认购倍数来看,机构对本期国债需求平平,招标结果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招标结果显示,本期国债中标价格100.05元/百元,对应参考收益率为3.1276%;资金认购方面,本期国债投标量417.3亿元,对应认购倍数为1.61倍。此前中银国际、国泰君安等机构为本期续发国债给出的中标预测利率区间为3.07%至3.14%,实际中标利率略高于机构预测均值。

对于本期国债招标情况,市场人士表示,目前市场对于利率产品收益率下行空间不乐观,限制了交易机构的投标热情,而且当前5年期国债在收益率方面也不具优势,因此配置需求也比较一般。长江证券表示,目前5年和3年国债之间的期限利差低于历史均值10BP、5年和7年国债之间的期限利差高于均值4BP,因此5年期国债收益率的价值略低于7年;此外5年期国债和5年金融债的信用利差高于历史均值27BP,这意味着5年期金融债的绝对收益率更具吸引力。(王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