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希腊援助未果日本宽松猜测升温 避险情绪推升美元

希腊援助未果日本宽松猜测升温 避险情绪推升美元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2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南京银行 蒋献

周三,欧洲传来坏消息,欧元区财长会议未能就希腊援助问题达成共识,意味着希腊将无法获得紧急救助金,欧元应声下跌。同时,欧元区经济仍存在衰退迹象,西班牙申请金融援助的决定也充满不确定性,进一步打压欧元。亚欧交易时段,欧元兑美元一度下跌约0.5%至1.2748位置,后逐步反弹至1.2780附近,仍较周二收盘下跌近0.3%。

日元方面,因日本10月出口降幅高于预期,市场对日本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加剧,进一步打压了因受日本央行进一步大举放宽货币政策猜测而下跌的日元。美元兑日元一路上涨至4月初以来最高点,最新报82.21。

周二纽约交易时段,市场等待欧元区财长会议结果,期待此次会议能达成一致,批准向希腊发放下一笔援助资金,欧元兑美元持平。日元方面,因市场担心日本央行可能会迫于日本政府的压力而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采取措施以打压日元,美元兑日元涨至七周高位。美元兑日元一度升至81.75,为4月份以来最高水平,尾盘最终上涨0.32%至81.66位置。

从技术面角度看,欧元兑美元最近支撑位在上周触及的1.2660的两个月低位,若被突破,则下一阻力位在1.2625;最近阻力位在1.2825的21日均线位置,若被突破,则下一阻力位在1.2876。

目前市场期待下周召开的另一场欧元区会议能够就希腊问题达成共识,从而改善欧债危机解决前景。另外,美国财政悬崖问题也将对整个市场产生影响。不过,如果美国真的跌入财政悬崖,那么作为避险货币的美元将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