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证监会加快QFII审批 投资额度上限或提高

证监会加快QFII审批 投资额度上限或提高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1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下一步,证监会将根据加快机构投资者发展的安排,继续加快QFII审批,完善监管制度,增加QFII投资运作便利,包括积极与外汇管理部门协商,提高QFII投资额度上限等,吸引更多境外长期资金,增强国内投资者信心,促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

□本报记者 蔡宗琦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0日表示,去年12月以来证监会和外汇局加快了QFII审批速度,实施了一系列扩大开放的措施,境外投资者反响非常积极。近期QFII申请和资金汇入速度明显加快,QFII总数即将突破200家,整体持股比例明显上升。此外,相关部门正研究批准境外长期投资机构超过10亿美元的投资额度。

该负责人表示,为吸引更多境外长期资金,扩大机构投资者队伍,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发展,针对QFII的“组合拳”措施包括:总投资额度扩大至800亿美元,修改QFII相关法规,大幅降低QFII资格要求、提高持股比例上限和增加运作便利等。

近期,QFII审批速度明显加快。截至目前,已有199家境外机构获批QFII资格,QFII总数即将突破200家。其中,11月有7家境外机构获批QFII资格。全部QFII投资额度合计335.68亿美元。今年以来,已批准64家境外机构QFII资格和119.28亿美元投资额度。同时,已有4家QFII的投资额度达到10亿美元上限,卡塔尔控股有限责任公司QFII投资额度也即将获得批准。相关部门正在研究批准境外长期投资机构超过10亿美元的投资额度。

该负责人表示,境外养老金、主权基金等长期资金看好我国资本市场,具有强烈的投资需求。下一步,证监会将根据加快机构投资者发展的安排,继续加快QFII审批,完善监管制度,增加QFII投资运作便利,包括积极与外汇管理部门协商,提高QFII投资额度上限等,吸引更多境外长期资金,增强国内投资者信心,促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